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创新文化与科学传播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日期:2021-12-12 | | 【

 1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支部书记王赵锋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宝贵的历史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十三个方面新时期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明确提出了“两个确立”,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12次提到“科技”,从全新高度为科技界指明了方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应当以担国家之责、民族之任为使命,加强自主创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与会党员开展了学习讲述科学家精神活动。马立民以“躬先表率,润物无声”为主题分享了兰州化物所陈绍澧先生的生平事迹。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陈建作了关于研究所财务及科研经费管理的报告,介绍了财务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所财务工作的开展情况,2021年研究所经济运行情况和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收支情况等,传达了国家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精神,就正在修订的科研经费管理文件的基本情况作了说明。付黎莉同志作了关于差旅报销常见问题的报告。 

  两个支部党员围绕财务报销、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审计等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展开了交流,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对大家普遍关心的财务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  场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