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创新文化与科学传播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和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9-11-19 | | 【

  1031日,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和专题学习活动,6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同志出席;兰州化物所党委委员、实验室学委会主任刘维民院士和兰州化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实验室主任周峰研究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同志列席。会议由王晓龙主持。 

  王晓龙同志对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和讨论,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9个方面的重要指示,《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组织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活动的通知》。与会党员对专题学习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一致认为科研活动中严格遵守论文写作和科研中涉及的学术规范。 

  张长春同志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二是典型激历,积极引导;三是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四是廉洁自律,反腐倡廉;五是务实诚信。 

周峰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优良的作风和学风是做好科研工作的生命线,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根基, 科研人员应该戒浮躁之风,潜心研究,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并且他希望实验室所有党员和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创新的过程中严格遵守科研诚信。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